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9期)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9:5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保健食品、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等30大类共281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801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9.36%,不合格样品为18批次食用农产品。

食用农产品的不合格项目铅和镉是食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长期大量摄入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联苯菊酯、吡虫啉、水胺硫磷、啶虫脒、噻虫胺、哒螨灵、苯醚甲环唑、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均是一种杀虫剂,倍硫磷是一种有机磷农药,少量的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恩诺沙星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在人体中蓄积,进而对人体机能产生危害,还可能使人体产生耐药性菌株。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要求当地的市场监管分局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切实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原因并进行整改。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品抽检不合格明细表.pdf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明细.pdf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