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第三季度夏令用品结果公示
来源: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6: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夏令用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放心消费”品牌,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夏令用品专项检查与质量监督抽检。

该次专项检查对象主要为超市、电器店、泳具店、体育用品店等经营单位的电风扇、凉席、游泳圈、花露水、驱蚊液、防晒伞等夏令用品,检查是否具有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中文生产厂名、厂址等,是否根据产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标明产品规格、等级,以及电风扇等电器产品是否具有3C标识、警示标志和使用说明等。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销售强制性认证目录内产品未经3C认证、产品标识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均已做好处理,确保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检查现场对相关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检电风扇、凉席和花露水各三批次。经检测,我市超市、商场所销售的夏令用品的质量总体较好,凉席和花露水合格率达100%;电风扇存在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发热试验温升超标、扇叶堵转试验不合格,对相关不合格商品,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