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赴四川省三台县、陕西省蓬溪县建立劳务基地并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来源: 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7月20日——23日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陕西省遂宁市蓬溪县进行劳务用工协作洽谈,建立了劳务基地并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新开工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企业用工需求总量也急剧增加。三台县户籍总人口141.43万人,是四川省常住人口百万大县,人口资源丰富。蓬溪县户籍人口68.19万人,常住人口52.36万人,也是人口大县。通过开展劳务合作的方式满足了启东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有利于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更加强了东西部劳务合作,拓展就业扶贫协作范围。

目前,我市已有甘肃、四川、陕西、贵州、安徽、河南、山西、湖南等30多个劳务基地,并与多个职业院校签订合作协议,保障优先向我市输送劳动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劳务输入合作基地,特别是加强和外省市职业技工学校的深度合作,通过大力开展订单式和冠名班培训等多种方式,增强劳务输入的蓄水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