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5月1日起正式实施《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
来源: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8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26日20:05,江苏省委改革办与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联合策划的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关注“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1.jpg

二胎妈妈想生三胎,却担心会影响工作;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都参加社保了吗;有就业意愿的老年人想再就业,受劳动法保护吗;工厂负责人想招年轻人,怎样才能找到心仪的人选?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就业问题,它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可以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江苏作为人口大省,也是就业大省。
    这些年来,在就业领域出现了很多新变化、新趋势、新挑战。2021年江苏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0.2万人,比上年增加7.4万人,同比增长5.6% ,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5.55%,新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4万人。为了提高就业质量,构建符合江苏实际的就业促进体系,2022年1月23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一共11章90条,涵盖了就业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干货满满,打工人必读!
    为了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江苏不断推出新方法、新政策,开头这些“打工人”的疑虑也一一有了答案

围绕“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黄金时间》邀请到:张宏伟,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薛 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 ;夏文哲,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主任;陈韫竹,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副处长;马书婷,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以及特约评论员;赵 媛,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院长;方长春,南京大学就业质量研究中心主任共同在线进行解读、答疑解惑!

节目可预约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