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加固复原坡段 确保安全度汛

我市实施长江启隆段抛石护坎应急工程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自6月2日启动的长江启隆段抛石护坎应急工程,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近尾声。

由于江中涨沙隆起、水流改道、深泓逼岸,导致挡浪块石松动,齿坎脱落,启隆镇新河港闸东侧的4公里坡段,出现多处坍塌。为确保该坡段在7月主汛期到来之前得以加固复原,市政府根据评估预算,决定投入约500万元,实施抛石13200立方米,用以加固4公里长度的齿坎。

为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此次抛石护坎工程,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抽调一组精兵强将,隔江坚守工地,配合水利市政施工方,为运石船引航靠岸,指点精准抛投。从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堤闸所长、总工程师,到质检站人员,整个工程配合团队轮值履职,紧密协作,昼夜施工。短短半个月,13200立方米块石全部抛投到位。目前,工程已进入以挖机与人工相结合的块石整理夯实阶段。市水务局局长宋亚昌表示,实施防患于未然的扎实措施,确保今年汛期长江启东段安全度汛。

(杨谷森 周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