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教育部基教司领导来启调研

充分肯定我市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5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一行来启,调研我市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姜平、唐海兵出席了相关活动。

近年来,启东教育完善管理体制、压实党建责任、培育党建品牌,认真开展党组织领导下的中小学校长负责制试点,创造性地探索党组织抓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中小学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思政课建设上,落实好思政课保底、创优、联动三大工程,把握主旨“主旋律”;运行好队伍配备、专题培训、科学评价三大机制,打造教师“主力军”;开展好备课、观课、研课三大文化,占据课堂“主阵地”。在德育工作建设上,努力把德育融入教育教学之中,把德育融入氛围营造之中,把德育融入榜样示范之中,把德育融入社会实践之中,把德育融入改革创新之中。

俞伟跃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启东市委、市政府始终将立德树人的理念摆在重要的位置上,希望首批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单位要选优配强党组织,抓好融合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方针政策影响每一个孩子。要在课堂内外、学校内外、教育内外开展教研工作,整合各项优质资源落到育人这一根本要求上。

俞伟跃一行还参观了和睦幼儿园、启东中学等地。

(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