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振华重工再造疏浚利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30日,由振华重工为上海航道局建造的2艘3000方等级的自航耙吸挖泥船项目在海工集团启东公司举行开工仪式。

这2个项目均为双机、双桨、复合驱动、单耙、单甲板,球鼻艏、带双尾鳍型钢质焊接流线型船体的自航耙吸挖泥船,舱容分别为3500立方米和4500立方米;具备无限航区航行能力,满足最新生效规范、规则公约,船舶环保性能,船员居住环境有了大幅改善。

据悉,该项目是振华重工继27方抓斗挖泥船、3500方绞吸挖泥船、10000方耙吸挖泥船、两艘6500方耙吸挖泥船项目后,与中交上海航道局、中交机电局的又一次合作。振华重工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及调试交付工作,基本实现项目设计和配套件的国产化,建成后将用于港口航道疏浚工程,对疏浚行业装备进一步实现“中国制造”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黄玉叶 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