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现场查处环境污染问题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4日,跟随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人员前往长龙二村38号楼13—1车库加工厂、南阳镇阳南村塑料加工厂、惠萍镇河湾村养猪场等地,查看了解环境污染问题。

长龙二村38号楼13—1车库是个大型的地下室,面积有133平方米。接群众举报,业主在此处进行木材加工,滋生严重异味和大量粉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攻坚办工作人员当即责令业主停止加工,并将交办有关部门查处消防安全问题。南阳镇阳南村406号后宅有一个塑料加工厂,占地2000余平方米。先前,四周堆放了大量的垃圾和加工设备,加工产生的废水直排周边泯沟,环境脏乱差。目前,该厂已经关闭,但仍有大量塑料颗粒成品未处理,泯沟未清理干净,今年5月还曾私自生产加工。攻坚办工作人员要求企业主尽快把四周杂物和垃圾成品运走,并在南阳镇政府的协助下将污染的沟河清理干净。

惠萍镇河湾村19组的养猪场之前存在粪便污染沟河现象,经前期整顿,目前情况有所好转。据养猪户介绍,场内现有200头生猪,相关问题都已在整改中。攻坚办工作人员要求养猪户尽快建成消纳蓄粪池,解决粪便污染问题;对于粪便恶臭问题,尽快引进防臭饲料喂养生猪。攻坚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在整治后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治落到实处,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