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 童享科技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9-21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0日,市科协和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童享科技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分享科技梦想,鼓励青少年通过演讲比赛发掘英雄故事,展示学习成果和良好风采。

比赛历经初赛和复赛,来自南苑小学和折桂中学等校的16位选手从90多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低年级组和中高年级组2个组别,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选手们用丰富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邓稼先、袁隆平等英雄人物及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分享自我感悟。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王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