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住建部专家来启考查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肯定创建成效 继续完善推进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11日~12日,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原巡视员陈蓁蓁,专家组长、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科技委主任王磐岩率考查组来启,现场考查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佘德华参加活动。

我市自2014年成功创建江苏省园林城市以来,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园林绿化建设,2016年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340.63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平方米;绿地面积1303.73万平方米,绿地率39.15%,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考查组分绿化、市政、住房保障三条线路,实地察看了相关点位,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考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规划,强化“小微”绿地建设、道路断面优化、公交线网统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协同推进,同步推进“蓝绿”协同建设;进一步加强智慧化工作,实现园林城市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

佘德华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考查验收为契机,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对标整改、提质增效,加大投入、全力保障,建章立制、扩大成果,认真消化吸收考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中精力、全力整改,努力把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为全市生态建设打基础,为百姓幸福谋发展,力争早日实现国家级园林城市之梦。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