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娄勤俭、吴政隆同志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王晓斌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动员会上提出了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深入五确保”要求,为我们开展好这项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及早谋划、边学边改、统筹推进、务求落实。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县一级将于9月~11月开展主题教育。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王晓斌要求,要牢记宗旨守初心。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引领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幸福,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要主动作为担使命。始终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直面风险挑战,紧紧围绕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要全面对照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对照”查摆问题,找差距、明短板、知不足,在问题整改中抓提升、促落实、转作风,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要紧扣实际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主题教育活动同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