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坚决不让“节日病”再犯

市纪委监委明查暗访狠刹节日期间“四风”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从市纪委监委获悉,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抓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的廉洁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从预前提醒、警示教育、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了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元旦前夕,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实际情况,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同时,制定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方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作风建设全方位、多频次的全面督查。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深入机关单位、各大超市、酒店和景点,采取突击检查、现场抓拍等形式,围绕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使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重点开展全面检查。对80多个部门、区镇,分布在全市城乡的260多个宾馆、饭店、KTV歌舞厅、旅游景点、交通要道实行网格化监管,区域包干,责任倒查,确保监督不留盲点,实现全覆盖,元旦、春节期间共开展作风建设督查50多次。

市纪委监委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调取各商场、超市的售卡情况和餐饮费开票记录,核查公务接待、假日福利发放情况,核查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是否存在公款吃喝等问题,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开展调查。节后,将结合“两个责任”督查,对各单位财务账目、工会账目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节假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是否存在以工会福利的名义超标准发放物品等问题。

下阶段,市纪委监委将针对作风问题的顽固性、长期性,狠抓制度执行,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这一利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凡是违规违纪的,一律严肃处理,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常态化高压震慑态势。

(蔡樱子 施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