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绿色智慧工地 创建结出硕果

南通二建一项目被列为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典型案例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由南通二建承建的南通中创区医学综合体项目,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2019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典型案例(智慧工地类)。此前,该项目已经被评为“江苏省质量安全标准化绿色智慧示范观摩工地”。这是近年来南通二建在创建数字化绿色智慧工地方面取得的又一硕果。

该项目为大型医学综合体PC安装工程,规模大、难度高、工期紧,作为争创工程质量鲁班奖项目,在开工伊始,南通二建便确立创全国标准化绿色科技示范工地的目标。在实施过程中,项目部创新运用了塔吊黑匣子系统、施工升降机人脸锁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水电监测系统、临边防护报警、消防灭火演练系统、移动端巡检系统、卸料平台监控系统、智能安全帽定位系统、无人机无线巡航系统、扬尘喷淋联动系统、BIM+VR教育系统、高支模监测系统等15项创新做法,受到了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建筑企业的广泛关注,先后被江苏省住建厅、南通市安监系统、中国建筑业协会列为观摩工程,省内外十多批业内人士前来参观学习。

(陈天灵 沈磊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