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计划和预算审查工作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计划和预算审查工作会议。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启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启东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启东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

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三个全方位”,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人民政府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基本完成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财经委员会对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做好2021年计划和预算工作提出了要突出稳中求进,推动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突出开放融合,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突出统筹兼顾,实现城乡高水平融合;突出聚财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突出民生保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等建议。

会议形成了《关于启东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0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和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决定提交大会主席团讨论。

(韩银平 卢靓 施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