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力,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4-0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是我市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率市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力,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密切配合、高效协作,分类施策、落实整改,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领导邵茂华、龚心明、高广军、佘德华等参加活动。

市容市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位于市区江海路人民中路区域的工人文化宫大楼去年外立面广告牌已拆除,外墙锈迹斑斑,十分刺眼,全市类似情况有五十多处。王晓斌要求,住建、城管等部门要立即梳理研究制定方案,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采取清洗、改造等方式,让外立面整洁美观。长途汽车站周边区域目前正在制定升级改造方案,王晓斌要求,住建、交通部门要尽快拿出方案,迅速落实整改,确保4月底前整改到位。针对车站周边存在出租车上车不规范、黑车猖獗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王晓斌要求,市交通部门要加强出租车规范运营管理,严厉打击黑车上路、出租车违规经营乱象。利群超市广场区域市政设施陈旧,亟需改造。王晓斌强调,城市核心区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是城市功能形象的综合体现,相关部门要注重每个细节,立即着手整改,让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城区共有122条背街小巷,部分围墙破旧、路面破损、车辆停放无序。在农机巷、金珠巷,王晓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要按照城市管理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和周边百姓需求,落实措施、破解难题。

拆迁收储待建地块管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课题。王晓斌一行先后来到南苑中学东侧、城东花园东侧、南苑中路人寿公司东侧待建地块,现场察看相关情况。针对城市闲置地块存在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等问题,王晓斌要求,要全面梳理确定各地块功能规划,分门别类落实建设计划和管理责任。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王晓斌一行先后来到北上海B区安置房小区和东珠新村小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物业服务企业现场探讨问题解决办法。王晓斌要求,要统一思想,系统研究、综合施策解决小区物业服务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要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强化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形成同创共建宜居家园、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调研途中,王晓斌强调,要强化惠民意识,落实创建标准,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工作;要强化质量意识,精准化排查解决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效率意识,根据排定的时间节点,围绕四十项重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创建;要强化责任意识,各职能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内部分工,层层分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协同意识,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高效协作,全力突破各项重点难点工作。

(陈丽娣 潘杨 施陆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