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精准招商打造产业“雁阵”

吕四港区镇今年力争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的招商工作人员正在接受业务培训,从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到市委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再到企业的项目设计方案审核,学习培训内容涵盖方方面面。“除了理论学习,我们还准备到南通兄弟县市区参观,学习交流港口招商引资方面的经验做法。”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钱剑介绍说。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根基。2018年,围绕争当“沿海开发排头兵、接轨上海先行军、陆海统筹示范区”三大定位,吕四港区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年实现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个,新竣工产业项目9个,实现项目转化7个。

今年,吕四港区镇将聚焦中国天汾电动工具第一城、中国吕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并借助华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级节点获批的契机,开展全产业链拓展招商,加快重特大项目建设步伐,打造电动工具、海洋渔业和超纤材料三大地标性产业;着力瞄准粮油食品储运加工项目和以水产品为主的冷链项目实行精准招商。

为确保落户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园区建立了大项目专人负责制,全程跟踪服务,并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服务联动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及推进措施,为项目立项、报批、建设提供一条龙服务。今年力争完成工业投资83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

港口建设是吕四港区镇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吕四港区镇工作的着力点。2019年,围绕产业新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新渔港实质性启用的目标任务,吕四港区镇将加快港口设施建设,推进环抱式港池西港池2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东港池1个5万吨级建材码头、新渔港配套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完善港口功能配套,优化港口运营模式。目前,西港池道路工程已进入设计招投标阶段,新渔港配套工程中的加油点、制冰厂等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吕四港镇党委书记石光辉表示,下阶段,吕四港区镇将着重围绕广汇能源、大唐电厂等产业链延伸招商,努力成为长三角有影响力的现代港口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综合能源保障“三大特色基地”,打造沿海崛起的增长极,争当启东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