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启调研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一行来启,调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王晓斌、杨中坚、邵茂华等参加调研。

葛莱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汇龙镇临江村、南城区街道南苑一村、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在临江村,葛莱现场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了临江村“活动+理论、活动+文化”等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做法介绍,对临江村通过“倾心听、大家议、马上办、一起干”新时代文明实践把老百姓黏起来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在南苑一村,葛莱听取了我市老小区改造、“有事好商量”社区治理、社区网格微信群、路长制“六方共管”—沿街商户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情况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在城区32个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建立了91个沿街商户微信群,涉及商户门店6000余家,在城乡社区建立了1600个网格微信群,搭建创文“直通车”。今年我市财政投入2.4亿元对7个老旧居民小区共计60万平方米进行整体改造,惠及居民7000多户,同时投入3000多万元,对其余20多个老旧小区的9类公共部位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在调研中,市委书记王晓斌简要汇报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主线,认真落实省、南通市文明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心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文明之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组织推进体系更加完善。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部署推进创文工作,着力推进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为民惠民导向更加突出。坚守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初心,第一时间向市民宣传引导、解答政策,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市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工作机制更加精细长效。由市创文办牵头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查考核和重点难题专项督查,形成了“发现问题—交办整改—督查考核”的工作闭环。社会新风更加文明健康。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打响“启东好人”品牌,打造覆盖城乡居民的互助朋友圈,进一步推动形成守望互助、互帮互信的社会新风尚。

葛莱充分肯定启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为启东创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建立了严格的考评机制,形成了严密的闭环考评体系;工作导向非常鲜明,创建工作贴近群众需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工作力量得到很好整合,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形成了创建强大合力;工作成效得到很好显现,城市面貌和管理秩序有了明显提升。葛莱希望启东坚定创建的信心。要瞄准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凝聚人心士气,汇聚更多力量,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树立更高的创建标准。要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以更大、更长远的视野推动创建工作,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实现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体化。要持续创建,既要打好阶段性的冲锋战又要打好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持久战。要精准创建,进一步加强对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研究,在网上材料申报、现场实地测评、市民问卷调查等各方面精准把握要求,细化落实工作措施。把创建工作作为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重要途径,让老百姓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钱爱仁 潘杨 施陆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