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教育体育局开通网络评教平台 公开接受评议 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21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进一步畅通完善群众监督渠道,专门设立市教育体育局“互联网+评教”网络平台,公开接受社会评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市教育体育局在“启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互联网+评教”小程序,通过该小程序,市民可对市教育体育局政务行为、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个人行为等三个方面进行评教。市教育体育局政务行为包括创新举措、责任担当、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教育管理和廉洁从政等内容;学校办学行为包括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管理、后勤服务管理、周边环境治理、学校办学条件和整体办学质量等内容;教师个人行为包括师德师风、业务水平、科研能力、学识水平、团体协作和沟通协调等内容。

评教类型有表扬、建议和投诉三类。市教育体育局对收到的各类评教内容进行整理汇总,对于表扬类的将予以宣传表彰,对合理化的建议将及时采纳并跟进,对投诉类的将督促有关部门和学校及时核查处理。对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且可能蔓延的问题,将由市教育体育局直接派员进行督查,经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问题,将予以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市教育体育局将依托网络资源优势,打造全方位监管新平台,形成部门负责、学校主抓、家庭配合、社会支持的良好局面,促使全市中小学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肃整治教育乱收费行为,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蔡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