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市开闸排水降低内河水位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6-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28日上午7时,启东市防汛办统一部署,全市沿江沿海各堤闸开闸排水,降低内河水位,将暴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受梅雨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启东市持续出现雷雨、阵雨等天气。气象部门于7时4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从早晨5时起,启东市开始降雨,9时许雨势增大。根据监测,28日启东市八小时内降雨达61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北新的民主集镇区域,雨量达到67毫米。受低涡切边线影响,28日夜里到29日风力也会增大,陆上沿江风力可达6到8级,沿海8到10级。30日以后,降水将有所减弱,但局地性、短时降水仍会不时出现。

针对连日来的持续降水,启东市防汛办组织堤闸管理所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在端午节放假前,就开始打开部分堤闸预排水,降低内河水位。27日,堤闸管理所根据气象信息,对全市各个堤闸开闸排水。目前,启东市南片内河水位保持在3~3.1米的正常范围,北片内河水位保持在3.2米的正常范围。

同时,为了确保江堤海堤安全,启东市防汛办抽调30人分成4个小组,对全市百里堤岸进行24小时巡查。区镇36支巡堤队伍共计419人开展日常巡堤,及时发现险情,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另外,防汛办抽调的30人和区镇69支队伍、3100人的抢险应急人员已进入待命状态,一旦发现险情及时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