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四季度项目建设冲刺攻坚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2-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全市四季度项目建设冲刺攻坚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晓斌强调,全市上下要一心一意抓推进,全力聚焦项目建设关键环节;一以贯之促落实,切实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担当,全力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满堂红”。市领导葛志娟、王康力、石光辉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态势。1~10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3亿元,增长2.3%。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504.6亿元,增长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1.2亿元,增长8%。实现工业应税销售819.3亿元,增长19.6%。实现服务业应税销售343.8亿元,增长49.7%。完成进出口总额163.7亿元,增长19.2%。完成工业用电量18.5亿度,增长12.1%。前三季度,全市新开工工业项目76个、重特大项目11个。

王晓斌指出,全年时间仅剩一个月,各项工作进入了“百米冲刺”的最后关头。全市上下要一心一意抓推进,全力聚焦项目建设关键环节。要全力以赴招项目,抓招商、引资金。要抓“大”不放“小”,抓“新”不舍“旧”,抓“内”不轻“外”。要快马加鞭建项目,抓进度、促转化。要在项目开工上抢先一步,在项目竣工上再快一拍,在项目转化上更胜一筹。要千方百计攻项目,抓服务、强保障。要着力破解“办理慢”“用地难”“融资贵”的问题。要放眼长远谋项目,抓储备、增后劲。谋划要“早、准、巧”,引进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活力、强支撑、添后劲。同时,要统筹抓好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民生实事、安全稳定、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

王晓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一以贯之促落实,切实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担当。夺取“满堂红”,必须“争、快、拼”。全市上下要咬定“争”的目标,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以一流的目标和干劲创造一流的业绩。各地各部门必须把紧张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以快的手段、超的能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有“拼”的精神,抓住核心问题,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有“拼”的毅力,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瞄准最高标准、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主持会议。她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建设的有效突破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宣读了三季度全市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综合考评结果。市商务局、大项目办、统计局等部门围绕四季度目标任务分解落实作了交流发言,启东经济开发区、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等区镇围绕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