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7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玲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确保“巡”出声威、“察”出成效,以巡察工作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建主持会议。

李玲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巡察职责使命。要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巡察机构的神圣使命,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贯彻执行巡察工作方案,做到对巡察工作的定位、重点、方法等了然于胸。要聚焦关键重点,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紧扣中心大局,确保各项部署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巡察干部就在身边;坚持深查实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贯通联动抓整改,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具体化、常态化;正视问题抓整改,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标本兼治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要严守纪律规矩,锻造过硬巡察铁军。要强化专业训练,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巡察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党内监督的“尖兵利刃”。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启东市委巡察工作要点》和《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