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玲参加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代表组审议时要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开启新征程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玲在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代表组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李玲希望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既定目标,脚踏实地、解放思想、接续奋斗,走出“舒适区”、敢趟“深水区”、勇闯“无人区”,以昂扬的姿态抢抓发展机遇、克服艰难险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提振信心。”市人大代表、海工船舶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寅阳镇党委书记黄红春表示,将以打造“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海工及重装备产业基地为目标,加强重特大海工装备生产企业招引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报告提出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要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园区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大代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樊天勇表示,圆陀角将紧紧围绕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独具魅力的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议市政府加快沿江公路快速化改造,加大力度对接上海轨道交通,合理调整度假区建设空间,加大生产要素保障力度。

邱少华、张红梅、魏海涛、施庆菊、陆刚强、朱红星等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基层医疗、乡村振兴、富民增收等内容,提出了建议意见。

李玲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李玲指出,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等一批事关启东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快速推进,启东区位优势全面彰显,各类资源要素加速集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入了快速发展“黄金期”。政府工作报告对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以及明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把绝佳机遇转化为现实竞争力。

李玲强调,国家工信部全面启动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南通致力打造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这对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要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海工及重装备产业基地的目标,以更长远的眼光,认真思考谋划,坚持“腾笼换凤”,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引进一流企业,集聚一流资源,生产一流产品,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围绕产业发展科学规划,着力推进镇区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平台承载能力;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岸线腹地打造配套产业集群,实现可持续发展。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是我市打造最美江海岸线的重点区域,地处长江入海口,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要发挥资源优势,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规划、高品位打造,大力招引大型旅游项目,加快现有项目开发进度,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在旅游产业发展中要结合乡村振兴,对周边村进行整体规划,实现农旅深度融合,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各村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

(陈丽娣 施陆炜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