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孝老爱亲好人陈建飞入围候选

2020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公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孝老爱亲好人陈建飞被推选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陈建飞点赞。

陈建飞,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汇龙镇亚光村村民。2000年,陈建飞转业回到启东,成为直升机场的一名炊事员。在部队时,他与贫困户孙汉兰夫妇结成帮扶对子,在杨岐昌老人去世后,他更是将孙汉兰老人当成母亲一样悉心照顾。为了方便照顾单身的孙汉兰老人,他在机场关闭后毅然选择放弃国企职工待遇,拿着最低工资标准留守机场。老人年老多病,陈建飞一次次在“母亲”病床前喂药服侍、守夜陪护、端屎倒尿、送餐喂食,这些年来老人在不知不觉中病痛少了,过上了越来越舒心的生活。为给老人改善伙食,陈建飞利用老人房前屋后本已废弃的空地,种植新鲜蔬菜,饲养母鸡和山羊,每天为老人准备好可口的饭菜。

19年来,“孝子”陈建飞信守诺言尽己所能,像母亲一样善待、服侍孙汉兰老人,默默地维系着这段超越血缘的母子情。2016年,陈建飞获评“启东好人”。

(季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