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宽桥美路达民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6cf2d4b30f0_1.jpg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30公里;改造危桥、宽路窄桥30座;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50公里。

【现场直击】9月21日,位于合作镇周云村主干道居仁路上,汽车、行人川流不息。居仁路南起合作镇镇区,北至南海公路,横跨4个村,是附近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

“去镇上,送孩子上学,都要走这条路。”家住周云村7组的宋嘉辉说到,2018年,居仁路路面进行了拓宽升级改造,由原来的4.5米拓宽到现在的7米路面。“原来汽车不能双向行驶,路面经常出现拥堵。”宋嘉辉介绍,“现在拥堵少了,交通事故也少了。”

2019年,居仁路上的桥也进行了拓宽改造。配合居仁路的路面工程,桥面也从原来狭窄的石板桥升级为水泥桥,现在的居仁路从南到北全是笔直宽阔的水泥路,从狭长小路变成宽阔大路,从石板窄桥变成水泥护栏的阔桥,村民们多年的心愿实现了。“现在骑电瓶车走在宽阔的路上,心情也好多了。”宋嘉辉笑着说。

与宋嘉辉有同样心情的,还有五星村12组村民秦国贤。合作镇对镇区府前路进行延伸拓宽,现在的府前路已成为横穿合作镇东西的一条交通要道。“这条路拓宽延伸后,我们去镇区就不用走狭窄的埭路了。”秦国贤的言语间满是高兴。

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建成的府前路东西总长2.4公里,路面宽8米,为双车道道路。整条道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道路中央还进行了路面美化,连道路两旁的警示桩也装上了闪烁的灯带。晚间的府前路自成一景。

【背景】今年我市计划提档升级农村公路30公里,目前已完成16.4公里,其余的均在施工中;计划改造“宽路窄桥”30座,已完成28座,其余2座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农村公路安保工程50公里,已全部完工。

【百姓心声】“附近村民吃完晚饭后都会到府前路上散步,宽阔的路面、绚烂的灯光、美丽的景色,走在上面真是惬意!”五星村12组村民秦国贤高兴地说,“到了晚上,路灯照耀下的这条路,别提多漂亮了!”

从泥泞小路变成宽阔水泥路,村民出门再也不受天气、路况所限,“我想什么时候出门都可以,晚上也不用担心看不清路。”秦国贤满脸兴奋,“现在说起这条路,谁都竖起大拇指,大家没事都乐意在这条路上走一走。”

潘瑾瑾 卢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