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算好廉政账”教育月活动启动

增强抵腐定力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按照南通市纪委监委部署,本月我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第十三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此次专题教育月活动重点开展“六算六看”,即:算好政治纪律账,看理想信念是否过硬;算好组织纪律账,看党性观念是否坚强;算好廉洁纪律账,看拒腐防线是否牢靠;算好群众纪律账,看人民立场是否坚定;算好工作纪律账,看履职尽责是否高效;算好生活纪律账,看个人生活是否检点。通过算账比对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析案例、明底线、话清廉”、开展“每日一测”、制订“我的纪律清单”等活动为主要抓手,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算账教育月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成效。要广泛动员发动,确保人人参与、一个不漏。要坚持求实、务实,党员干部要真正将自己摆进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算出存在差距,算出整改方向,真正让纪律入脑入心。

(蔡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