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H3#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风机叶片稳稳地安装在机舱轮毂上,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启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该项目是继首桩沉桩后取得的又一重大工程进展。

据介绍,此次安装的风机机型为远景新研制的5.2MW风机,风机单叶片长78.9米,重23吨。为缩短安装时间,安装团队采用技术难度更大、对风力要求更高的单叶片吊装工艺,将3片风机叶片一片片吊至115.2米的高空中与主机机舱完成对接。

为保障该项目首台风机的顺利安装,风机安装人员提前登船,熟悉作业环境,并对船机设备、所需物料和工器具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清点。此次采用的单叶片吊装工艺,对风力要求更高,对此安装团队安排专人实时监测气象条件,抓住每一个可作业窗口期。在风力不能满足作业条件的空档期,安装团队立刻组织召开碰头会,对安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最终,经过27小时连续奋战,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8万吨,减少灰渣29.6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44.1万吨,节约淡水资源709.1万立方米。

(陈小菊 刘翊洲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