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海关引导学生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当天,启东海关关员走进新义小学,开展“防范外来生物入侵,建设美丽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关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门生物安全”课。“这个巴西龟和我们平时看到小乌龟有啥不一样?”“国外的水果能带回国吗?”关员孙网进通过实物照片和卡通宣传册进行了详细讲解。“回家后我也要告诉爸爸妈妈,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特别是出国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携带违禁物品入境。”学生们纷纷表示。

“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启东海关查验科副科长袁永辉介绍。

(鲍欣欣 朱俊俊 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