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打造民企新建LNG码头典范

广汇能源突破115万吨年设计周转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上个月,广汇能源启东LNG分销转运站再次迎来2艘LNG船舶“赛瑞巴蒂(SERIBAKTI)”号,共接卸12.60万吨。今年1~11月,广汇启东LNG接收站安全靠泊LNG外轮共计22艘次,累计接卸LNG116.91万吨,标志着该公司已早于预期超额完成启东LNG接收站115万吨/年的设计周转量。

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油气改革不断深入,油气管道互联互通、管运分离,管网和LNG码头相连将成为改革的必然趋势。广汇能源所投建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已作为由民营企业投资新建的LNG码头典范,是国家油气改革的试点项目和江苏省应急调峰储备项目。该项目共规划三期建设工程,目前一、二期工程已分别于2017年、2018年11月份投入运营,预计三期工程投产后,项目整体周转能力可达300万吨/年。

近期,广汇能源又与中铁加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LNG海铁对接联运、LNG铁路终端物流园、哈密淖毛湖LNG铁路运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此次优势整合,可充分利用天然气全产业链协同效应,共同推动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均产生积极影响,将不断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