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县域金融生态环境列全省第八

截至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双双超千亿大关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金融稳定工作协调小组下发了《江苏省金融稳定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全省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全省69个设乡镇县(市、区)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估结果和综合排名情况。在2019年全省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中,我市继续被评为金融生态优秀市,排名跃居全省第8,比上年度大幅上升12位,首次进入全省前十,创历史新高。

金融生态环境是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金融生态环境评估指标体系包括社会信用、法治环境、政策环境、金融运行、经济环境等5个项目,并设定金融机构挤兑、重大违规、严重支付结算系统风险等9个一票否决性指标。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有金融业机构74家,形成了以银行业为主体,保险、证券、小贷公司、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等为重要组成部分的金融组织体系。通过金融生态长效机制的建设,大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逐步完善金融监管体制,不断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持续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和推进金融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金融业和区域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生态环境。

截至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513.68亿元,贷款余额1045.77亿元,存贷款双双超千亿大关,增幅均高于GDP增速。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16.44亿,农业贷款余额14.59亿元。农业贷款增加额列南通六县市第一,增幅列南通六县市第二。保险业深度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出农业保险共同体、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服务民生建设的产品和服务。小贷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发挥拾遗补缺作用的同时不断传播普惠金融的种子。通过持续地排摸清理、宣传教育和高压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涉众金融风险存量逐步出清。

我市将进一步引导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中回归本源,坚持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并注重在发展中化解和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以金融高质量运行推动启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