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春风吹绿长江岸,植树添绿正逢时。3月13日上午,市领导李玲、顾云峰、唐海兵、高广军等来到位于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东侧的沿江绿化带,与市镇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启东。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市委书记李玲等一到植树点,就和在场其他同志一起投入到劳动中。大家几人一组、分工协作,扶直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步骤、每道工序紧密衔接、配合默契。在大家齐心协力栽种下,一棵棵水杉树迎着和煦春风,昂然挺立,呈现出一片浓浓春意。植树间隙,李玲还详细了解我市森林覆盖情况和长江岸线绿化情况。李玲叮嘱有关部门,要根据长江边地质实际情况规划长江岸线绿化,坚持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选择合适的绿植种植,科学推进长江岸线生态修复。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建立健全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启东建设。根据省林业局的监测数据,我市森林覆盖面积为45.01万亩,其中林地面积28.57万亩,特灌林地4.69万亩,四旁树折算面积11.75万亩,林木覆盖率的监测结果为23.92%。今年,我市将严格执行“非农化”“非粮化”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学绿化工作的决策部署,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4050亩、长江沿岸县域范围内造林面积300亩、湿地修复面积500亩,开展退化林修复、低效林改造和更新造林3900亩,实施森林抚育6000亩,培育珍贵与彩色树种25万株,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和碳汇能力。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