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强调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全力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2-21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斌率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城建工程等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南通市的最新部署,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强服务协调,提供保障支持,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市领导龚心明、袁圣菊、高广军、佘德华参加活动。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启东分公司已到岗工人180人,基本恢复产能。“企业生产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王晓斌关切询问,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原材料外地提取困难的问题,王晓斌要求发改委、汇龙镇通过派专车前往提取等办法予以解决。王晓斌叮嘱企业,现阶段一定要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内部管理,精心组织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快生产进度,全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在启东吉莱电子有限公司,王晓斌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到企业今年订单充足,较去年增长近30%,预计全年销售达2亿元。王晓斌叮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组织生产,努力向产品和市场要效率、要效益。王晓斌要求,相关区镇和部门要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加强服务协调,提供保障支持,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时下正是春耕好时节,农业的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位于科创园的金和食品是一家生产海苔的农业食品加工企业,产品内外销形势喜人,公司外贸订单未受疫情影响,不减反增,目前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王晓斌对此表示满意,希望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握良好发展机遇,全力抓好生产组织,创新经营理念,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打响品牌。位于南阳镇的禾盛农资连锁有限公司13日正式营业,营业后每天向全市105家农资定点单位和数十家种田大户配货。目前,禾盛农资已备有各类农药289吨,化肥1563吨,农用薄膜56吨,基本满足当前春耕物资需求。王晓斌强调,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春耕生产来不得半点延后,更离不开农资供给。希望企业着眼群众春耕需求,提供高质量农资产品和优质服务,借助平台,打响品牌,赢得群众口碑,真正将服务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农业农村局、供销社要梳理调查全市种植大户的产销情况,全力保障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供应,想方设法解决农产品出路问题。要加强农业执法检查,规范管理农资经营主体,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支持规范化、有信誉的农资企业正常经营,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阳光明媚的春日,头兴港滨河公园空气清新、景色怡人,公园河东南区建设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扫尾工程。王晓斌指出,头兴港滨河公园是城市重要民生工程,要高标准、快速度组织施工,公园基础配套要体现人性化设计,方便市民休闲,已建成的部分要精心维护,打造精品,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文体中心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项目承建方正在积极组织施工,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中心绿化、道路工程即将复工开建。王晓斌强调,蝶湖片区是新城区的标志工程,也是启东展示形象的窗口,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实现安全生产,打造精品工程。由于文体中心大剧院内装施工外地员工占多数,人员返岗滞后,王晓斌要求企业方精准研判,分类施策,科学组织人员力量,采取“点对点”包车、专车接送等不同方式将员工接驳来启,尽早到岗复工。王晓斌要求,市住建部门要排摸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情况,进一步靠前服务,及时梳理帮助解决用工、原材料等问题,全力推动各类项目应开尽开、早日复工。

连日来,我市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经营场所正逐步恢复营业,长龙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王晓斌与预包装食品店店主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毒、戴口罩等防护工作,确保安全经营,同时加强物资调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陈丽娣 潘杨 施陆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