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与通大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1-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26日下午,启东市—南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通大学举行。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我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与南通大学的合作共赢作为借梯登高、再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之举,作为加快转型、实现发展高质量的长远之策。2009年,南通大学与启东携手共建南通大学启东校区,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纪元。目前,总投资7.8亿元的一、二期工程基本建成,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实训中心等教学、生活设施完备,开设专业37个,在校学生达4600多名。

市委书记王晓斌指出,当前,启东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的关键时期,迫切希望能与南通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开展深度合作,借助南通大学在教育、医学、生命科学、机械工程等领域的学科优势、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下一步合作中,将坚持互联共建,高标准推进平台打造。加快建设南通大学启东技术转移机构,为南通大学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提供平台支持,推动技术、人才、信息等更多高端要素向启东集聚,为“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互惠共享,高层次推进科技合作。深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全面提升启东企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建立便捷、高效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渠道,全力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最后一公里”。坚持互利共赢,高水平推进人才引育。持续深化校地、校企人才合作交流,大力支持南通大学专家学者在启东创新创业,积极为南通大学广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搭建平台,促进人才共育共享。坚持互动共进,高质量推进智库建设。加快共建启东发展战略研究智库,围绕启东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在前瞻研判、战略谋划、咨政建言、政策评估等方面,发挥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为启东高质量发展提供“通大方案”、贡献“通大智慧”。

王晓斌强调,校地合作是启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南通大学扩大办学影响、提升服务能力的现实路径。启东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共同发展、深度合作的原则,全面深化与南通大学的多领域务实合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水平,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共赢的红利,全力打造校地合作“命运共同体”。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对启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南通大学启东校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校地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浦玉忠表示,学校在紧密推进启东校区建设和发展的同时,还将紧密契合启东产业发展,创新办学模式,设置特色专业;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共同将启东校区建设成为双方开展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基地。

签约仪式上,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介绍了启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葛志娟与施卫东分别代表启东市政府、南通大学签订了《启东市—南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校地双方分别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合作和医疗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王晓斌一行参观了范曾艺术馆、南通大学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