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玲率队赴港丽精品酒店、文峰大世界、启东绿色田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G40启东南高速口、妇幼保健院等地,检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唐海兵、杨斌、黄晨参加活动。

港丽精品酒店是我市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共有178个房间。在详细了解观察点相关情况后,李玲要求主管部门要关心关爱值守的医护人员,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工作人员提供必要保障。在文峰大世界门口,李玲一行一一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商场。为保证市民购物安全,商场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所有场所定期进行消毒;所有进入商场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李玲要求,各商场超市要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市民一个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绿色田园是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凡是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进入该仓集中检测消毒,目前已监管10多批、120多吨进口冷链食品。李玲要求,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加大打击走私力度,实现对进口企业、经营户、餐饮和冷库监管全覆盖。交通运输环节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在G40启东南高速口,来自公安、交通、卫健委、市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对来启车辆进行登记、监测。李玲要求,值守人员要做好重点车辆的检查防控,严格按规定排查筛查。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发改委、交通局、商务局、教育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市管局、公安局、外事办、纪委等相关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玲对各地各部门勇于担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仍在持续,境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大家必须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李玲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抓好“外防输入”这一重点,坚持“人物同防”,及时掌握来启离启人员和重点物品情况,强化重点交通卡口管控,切实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控作用,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切实抓好农村和餐饮单位等薄弱环节,注重宣传发动社会力量,严厉惩处各类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要强化责任落实,立即恢复应急值守等工作机制,加强硬件设施投入和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李玲强调,全市上下要杜绝麻痹松懈、盲目乐观的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如履薄冰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黄燕鸣 潘杨 朱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