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9日上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市党教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晓斌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要着眼于启东的长远发展,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认识,提振精神、对标找差、奋勇争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汤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晓斌指出,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服务基层更加务实,服务项目更加高效,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但也要清醒看到,政策“中梗阻”、服务“推拖绕”等行为没有杜绝,办事慢、办事繁、办事难的情况时有发生,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还有不少短板亟待补齐。

王晓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提升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突出位置来抓,对标先进地区水平、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提供坚实支撑。力争到今年底,全市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取得重大突破,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进入全省前列;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营商环境全面改善,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标准。具体来讲,就是要聚焦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五大环境”,做强做优启东效率、启东服务、启东信用、启东标准“四大品牌”,让企业和群众投资放心、办事舒心、生活安心。

王晓斌要求,要聚焦简明高效,做到简政放权、流程精简、资源整合到位,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聚焦精准有效,降低运行成本,破解要素制约,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聚焦公平公正,强化市场监管、依法行政、诚信建设,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聚焦优质便捷,提供智慧服务、全程服务、廉洁服务,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聚焦活力开放,营造重商亲商氛围,打造引才留才高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一流的人文环境。

王晓斌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执行力;强化督查考核,锤炼硬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展现新形象,着力打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品牌,使优越的营商环境成为启东又一块“金字招牌”。

会上,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共同开通了启东政企云APP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良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片。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