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上半年我市百强企业亩均销售逾百万元 “亩产论英雄”让寸土生寸金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16日上午,江苏东成电动工具公司电机生产车间内,只见一个个机械手在生产线上来回移动作业,一只只螺丝瞬间被安装完毕,该公司的整机装配车间也同样由机器人、机械手取代了传统生产线上的工人。今年上半年,东成公司实现应税销售242888.66万元,实缴税金12666.79万元,亩均销售达995.45万元。

“过去,东成和国际品牌最大的差距,就在于研发创新。”东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志平说,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18年公司投入各类研发费用6000余万元,组建100多人的研发团队,同时形成了交流、直流、清洁工具等附件齐全的产品线。此外,企业还成立专利部门,以确保新技术、新产品的新颖性和创造性。截至2018年底,东成公司拥有各类专利150余件。从2012年至今,东成公司的国内销售额和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第一,成为国内电动工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韩华新能源是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典范。近年来,韩华技改步伐从未停歇。即使在2012年全球光伏产业遭遇寒冬时,韩华新能源逆势求发展,全面实施300MW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2014年韩华新能源对组件车间全面进行自动化改造,2015年对多晶电池产品进行升级,推出6BB新品。去年以来,虽然受“531”光伏新政影响,但韩华公司坚信光伏行业前景可期,企业实施电池车间技术改造,推出高效PERC单晶产品。今年企业又投入1.3亿美元对8条生产线的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上半年实现应税销售189874.77万元,亩均销售达489.75万元。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实体经济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我市重点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实体经济,敢于创新转型,努力在日益紧张的土地上实现最大产出。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开展百强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促进大型骨干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一批亩均产出可观的企业不断涌现。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495.6亿元,占全市总量的92%,百强企业亩均销售达101.7万元。

“要坚守,有定力,深耕细作。”这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启东分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做优医药产品,生产的“白加黑”“达喜”等主打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销售增幅大幅提升,上半年实现应税销售45213.29万元,亩均销售达1025.24万元。神通阀门持续创新,用251件授权专利持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核级蝶阀、球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上半年实现应税销售52854.98万元,亩均销售为141.55万元。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