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赴启东经济开发区调研

强调要勇于创新求突破,抢抓机遇谋发展,勇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的先锋队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玲率市财政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启东经济开发区调研。李玲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锁住目标定位,坚决扛起使命职责,勇于创新求突破,抢抓机遇谋发展,狠抓项目招引,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园区建设,持续提升发展能级,勇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的先锋队,在启东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市委常委、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广军参加活动。

李玲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工业综合体、沃太新能源、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等地。目前,工业综合体高标准厂房一期工程已竣工,部分项目入驻装修,二期工程主体完成,配套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李玲强调,要根据工业综合体内入驻的产业层次,完善生产生活配套,配置优质物业管理,解决好人才的“衣食住行”,让企业在启发展更安心更舒心。总投资5亿元、生产非标准化大型储能系统的沃太新能源项目已正式生产,李玲关切询问企业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嘱咐园区和相关部门做优服务,为企纾困解难。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李玲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环国化检测、北生启创、拓信达等项目,详细了解研究院运行情况。自成立来,研究院累计引荐、洽谈项目160余个,落地注册40个,正常孵化30多家,累计引入博士以上人才44人。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启东经济开发区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就园区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李玲指出,近年来,启东经济开发区干部队伍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拿出比拼赶超的劲头,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推进项目招引建设、科技人才、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

李玲强调,启东经济开发区是项目招引建设的主力军,是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阵地,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深化改革的试验区,是党建引领的标杆示范,也是启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开发区要牢牢锁住“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企业总量五年达千家、跻身全省省级开发区前十”的目标定位,坚决扛起使命职责,提高经济总量、企业数量在全市的占比,提升项目质量和园区能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勇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的先锋队。要聚焦项目层次和质态,坚持“龙头带配套”和“配套引龙头”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高端制造业项目和科创项目,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态势。要紧紧抓住北沿江高铁建设的绝佳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前谋划建设科创平台,加速集聚创新资源、科技人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资源紧约束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潜力,勇于突破瓶颈,走出“舒适区”,积极应对高质量发展转型阵痛。要持续深化提升园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更高标准、更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功能配套,加快实施承接上海资源溢出的配套工程。

李玲要求,启东经济开发区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考核办法,强化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的干部队伍;要昂扬正气、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