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扭住项目“牛鼻子” 奋力冲刺“双过半”

市领导赴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调研时强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斌率市发改委、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情况等赴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调研。王晓斌强调,海工园(寅阳镇)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抓存量、推增量、强招商、盘家底,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龚心明、王康力一同参加调研。

进企业、问发展、鼓干劲。在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王晓斌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润邦海洋风电装备及海上石油模块项目厂房已竣工,今年公司有望实现应税销售10亿元。王晓斌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沿江岸线资源,做好统筹规划、加强资源整合、做强启东基地,不断提高亩均产出率。筑城建筑现代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王晓斌叮嘱企业,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扩大市场份额,叫响品牌知名度。南通中集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在手船舶订单8艘,位居世界中小型液化气船市场占有率榜首。王晓斌说,中集研发能力强,转型升级快,要紧盯特种船舶领域,加强产品研发,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中交三航(南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收购原爱德华重工,目前项目工作人员已经进驻,预计三季度开工建设,明年一季度投产。王晓斌要求,园区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全力服务项目推进,协调帮助企业办齐相关手续,助力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南通蓝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船舶海工和风能装备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年订单的70%。王晓斌希望企业倍加珍惜启东紧靠上海的区位优势和宝贵的长江岸线资源,加大研发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市场份额,不断做大做精做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晓斌听取了海工园(寅阳镇)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说,今年以来,海工园(寅阳镇)经济发展态势好,干部精神面貌好,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有序。下阶段要集中精力,统筹抓好冲刺“双过半”、谋划下半年等各项工作。要狠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推动经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抓存量,紧紧抓住海上风电、特种船舶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的机遇,支持企业快速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度发展;要推增量,全力服务保障好新落户企业,帮助协调解决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推动项目早投产、早收益;要强招商,进一步拓宽视野,围绕海工船舶的特色领域,开展精准对接招商,不断拉长建强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高端海工及重装备生产基地;要盘家底,通过政府的行政手段和企业的市场行为合力推动,真正让闲置资源发挥作用,实现凤凰涅槃。要聚力攻坚,确保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高水平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切实为老百姓提供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优质公共服务。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以迎接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动全员参与、做实工作举措,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不断推动专项斗争成效再提升、战果再扩大。要严要求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系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王晓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工园(寅阳镇)要在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的同时,必须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