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②

争当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排头兵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8月7日上午,汇龙镇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暨下阶段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当前,汇龙镇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发展关键期、矛盾凸显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充分发挥全体干部群众敢想、敢干、敢为的进取精神。全体镇村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奋力推进全镇下半年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以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感担当作为;强责任、找差距,以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感身体力行;守底线、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现实紧迫感奋勇争先。

8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下阶段,市民政局将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强化兜底保障功能,切实加强改善民生,积极落实民政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加强社会救助工作,主动顺应民生需求新变化,全面落实民生工作新举措,有效化解支出型贫困家庭经济困难,进一步编牢织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督促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民主、大兴、向阳护理院尽快对外营运,优化政府购买服务,继续全力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力度,不断丰富服务项目。

启东生态环境局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提出,要紧紧围绕“环境质量改善、污染防治攻坚、环保队伍建设”三大任务,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面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和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环境问题。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环境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做好统筹年度水气方面的减排、基层生态环境机构建设、实施污染防治工程等工作,为“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海复镇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强镇”工作定位,聚焦更高品质、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增进福祉上取得新突破。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构筑科学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因地制宜,强化监督管理,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加快集镇环境整治,提高城镇建设品质和城乡管理水平,加快旧镇改造,提升集镇管理水平,加大土地整理力度,扮靓海复城镇新形象;做好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工作,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海复百姓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全会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提出要全力畅通公共服务共享通道,让人民群众共享一体化、高质量的美好生活。作为职能部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为己任,不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医疗集团紧密型建设,全面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上海——启东名医工作站、专科联盟,开通与上海著名医院“绿色通道”,实现双向转诊、转检、会诊、联网挂号等远程医疗服务,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8月6日晚,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8月7日上午,又向各镇教管办主任、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传达贯彻。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肩负“立德树人”责任,站在启东教育发展全局上,全力做好党建领航工程、质量提升工程、队伍优化工程、服务保障工程、法治平安工程等“五大工程”,正航向、亮目标、定举措,积极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8月9日下午,南阳镇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下阶段,南阳镇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搭建信息沟通平台,把优势特色产业如机械阀门、物流商贸、现代农业积极向外宣传,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努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江苏省启东现代农业产业园平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着力健全农业发展机制体制,不断改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面貌;大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文体事业发展,营造安居乐业新南阳的良好环境。

(范存娟 黄欣美 黄晓燕 陈天灵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