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G345启东段改扩建工程上榜

公路水运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名单公示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示了2019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名单,由我市临海公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345国道启东段改扩建工程榜上有名。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前期组织省级考评专家对全省2019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项目进行考核评估。经考核,共有20个项目拟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示范工程”,142个施工标段拟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示范工地”。

G345国道全长逾3000公里,是我国东西方向的主干国道,起自江苏省启东市,终至西藏自治区那曲县。在规划中,这条国家主干国道线从我市寅阳镇出发向西,经过启东、海门、南通、靖江、泰兴的沿江路线至江都,再横向斜穿扬州主城区,过仪征出江苏省。345国道在那曲接109国道,直达拉萨。345国道虽在西藏只横跨两个县,却是所有进藏国道所经过藏区最长的一条线路,在进入甘肃舟曲县就进入了藏区,也是北方地区进入西藏最近的一条公路。与G109相比,G345堪称青藏南线。

启东境内的一期工程,起点为江海北路,经火车站站前区域(设置下穿华石路隧道)和头兴港钢桁结构大桥,终至西苑路与中央路交叉口,全长7.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主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先期开工的下穿华石路隧道工程,位于启东火车站站前广场南侧,长888米,是我市境内首个隧道工程项目。目前,路基施工完成10%,结构物桩基完成70%,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

(姚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