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今年完成高标田建设11.11万亩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0-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30日上午,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汤雄、袁圣菊、徐永辉出席会议。

今年,全市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1.11万亩,其中市级项目5.71万亩,省级滩涂项目0.4万亩,国家级项目5万亩。截至9月底,市级项目工程完工程度为74%,国家级项目完工程度为24%;完成占补平衡1996亩,完成增减挂钩152亩,流转土地4.98万亩,流转率为45%,落实经营主体土地面积4.42万亩,经营主体落实率为40%。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2017年项目的验收,狠抓2018年在建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同时,要迅速启动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前期工作,尽早落实招标代理单位,加紧完成设计单位招标,编制及时初步规划,认真组织初步设计编制,加快初步审计评审,组织施工图设计、年度实施计划编制,监理、施工招标到位,同步规划耕地占补平衡。

市委副书记汤雄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基础性的作用,对于村级经济的发展、农民的增收具有很大的拉动作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政策来之不易;推进举措要更加扎实,围绕科学规划设计、规范现场管理、严格监督查处,按照“地平整、田成方、路相同、林成网、沟相连、渠通畅”建设;责任落实要更加过硬,落实区镇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牵头责任,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明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黄燕鸣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