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第三次点调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1日下午,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第三次点调会在市党教中心召开。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玲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攻坚姿态、务实作风、“绣花”功夫,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会议,顾云峰、邵茂华、龚心明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李玲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份召开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之后,各区镇、街道、部门迅速行动,在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常态长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针对创建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精力向创建聚焦、人员向创建集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李玲要求,要在落实创建要求上精准着力。全面对标、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弄懂指标内涵和要求,挂图作战逐项落实。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靶向发力。把文明创建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整治市容市貌,加大物业管理攻坚,大力整顿公共秩序,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一批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在提升文明素养上持续用力。统筹用好各类新闻媒体,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深入人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引导和推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建,真正让群众“唱主角”“挑大梁”。要在推进长效管理上齐心协力。把文明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有机融合,更加注重发挥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作用,把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到城市管理和服务的细微之处。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形成合力。市领导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一线、立奔现场,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市创建办要开展“高频次”“地毯式”复检,倒逼问题整改;各区镇、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无漏洞、管理无死角;各职能部门要把长效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主动完成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市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责任人和单位。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杨中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激发创则必成的斗志,在狠抓工作落实上积极作为;拿出攻坚克难的劲头,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善作善成;凝聚握指成拳的合力,在强化统筹推进上持续发力。

启东市委副书记龚心明通报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