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宣传发动再强化 基层基础再夯实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时要求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等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王晓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宣传发动再强化、基层基础再夯实,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领导龚心明、朱志强、葛伟参加活动。

王晓斌一行来到启东经济开发区小效村、南城区街道彩臣三村,与村(社区)干部、民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紧扣“重点问题攻坚年”的任务要求,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宣传发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破网毁伞”上持续用力,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网格化工作机制平台,深化基层治理创新,以强有力的基层基础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要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让涉黑涉恶行为无处遁形。

行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怎样,王晓斌十分关注。在市交通局,他详细询问交通运输行业线索摸排情况、宣传发动情况、行业整治情况等。他指出,交通运输行业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扫黑除恶的重点领域。要把迎接此次中央专项督导作为发现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在工程建设、公路运营、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等领域,全面宣传发动,深挖黑恶线索,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面上行业系统的监管,聚焦问题导向、加强行业整治,堵塞管理漏洞、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