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城建交通工作会议召开

高品质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20年城建交通工作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量力而行、遵循城乡建设发展规律、逐步提升城市改造建设步伐的总基调,坚持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突破点,注重改造旧城与打造新城并举、完善功能与改善民生并重、丰富内涵与塑造特色并进、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并行,聚力提升城乡发展质量,高品质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2020年城建交通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

全力推进“十大开工”“十大竣工”“十大筹备工程”,全年完成城乡建设投资80亿元,其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亿元。力争北沿江高铁全线一次性开工,国道345启东段华石路888米隧道工程完工;新建市政道路11个路段、10.8公里;安置房开工120万平方米,竣工73万平方米,交付5100套;新增城市绿地60万平方米。加快蝶湖新区开发建设,启动蝶湖外围区域景观绿化工程,打造水清景美的新城板块。大力推进老小区成片改造,深入实施水环境整治PPP项目工程。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30公里、宽路窄桥改造30座。

1月14日上午,全市城建交通工作会议在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中心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时间、及早行动、奋力推进,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中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作工作报告。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城建交通条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矛盾,大力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在城市空间格局、交通路网体系、城市形象品质等方面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今年城建交通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即坚持规划为先,突出科学引领,让城市更有“高度”。高标准统筹各类规划编制,高质量推进新城区规划研究,高水平开展城市功能组团研究。坚持交通为要,突出内联外畅,让城市更有“速度”。拓展外联“主动脉”,舒张内畅“心血管”,打通末梢“微循环”。坚持功能为基,突出品质提升,让城市更有“气度”。大力实施老城焕新工程,加快实施配套设施工程,稳步实施城市亮化工程。坚持生态为底,突出绿色共享,让城市更有“风度”。深入实施城市绿化工程,系统实施污水净化工程,全面实施环境美化工程。坚持民生为本,突出宜居宜业,让城市更有“温度”。着力提升市容市貌,强力推进拆迁安置,致力打造智慧城管。

就做好今年城建交通工作,王晓斌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城建交通提质的紧迫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任务繁重,必须加快城建交通提质,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发展任务繁重,必须加快城建交通提质,不断提升城市带动力。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任务繁重,必须加快城建交通提质,不断提升城市向心力。要提高品质内涵,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增强规划科学性、提升规划融合性、维护规划权威性,把每一寸土地都研究到位。提升综合交通能级,全力加快吕四港开发、大力建设轨道上启东、着力构建快速化路网,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坚持新城建设与老城提升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协调联动、优化环境与丰富内涵同步发力,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把每一个角落都全面覆盖。紧扣文明创建,强化精准治理;注重科技支撑,强化智慧治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依法治理;引导全民参与,强化共同治理。要提高执行能力,提升责任担当意识、攻坚克难水平、督查考核强度、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增强城市建设管理的责任感。

市住建局、交通局、城投公司、水务集团、汇龙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钱爱仁 宋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