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鲜食特色产品品鉴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7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下午,全省鲜食特色产品品鉴推介会在启东国瑞豪生大酒店举行。副市长袁圣菊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科院经作所、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教授及特邀嘉宾组成的评审品鉴团对参评的28个鲜食玉米品种、13个鲜食豆类品种、29个鲜食花生品种、34个鲜食甘薯品种、18个鲜食芋头(山药)品种分别进行品鉴。根据现场产品呈现出的气味、色泽、风味等进行打分,作出综合评价。同时,现场还展出了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县特粮特经产业相关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百余种鲜食特色产品,供与会人员品评。

近年来,我市不断培育壮大优势农产品产业。日前,启东“四青作物”(青蚕豆、青玉米、青毛豆、青豌豆)成功入选2020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此次,我市共有10个品种的鲜食特色产品参加品鉴,包括鲜食玉米、大豆、洋扁豆、花生、甘薯、芋头、山药、香芋等,受到品评专家的一致好评。

(韩银平 施彦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