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春节长假安全生产平稳

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春节长假已结束,人们的生活生产也逐步恢复往日秩序。假日期间,我市安全产生持续平稳,工商贸行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春节期间,我市实行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信息反馈迅速,应对措施及时有效。针对人车密集、灾害性天气多等特点,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大了对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检查力度,严禁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违法运营的客车和货车;加强用电用气的安全检查。发改、住建等部门组织督促供电、燃气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检查专项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安全用电用气;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公安、消防、民政、卫计、商务、市管、文广、民宗局等部门加强对医院、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娱乐场所、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