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市出台税收协同共治工作实施方案

强化税源管控 全力挖潜增收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适应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新要求,加快形成现代化税收共治新格局,近日,启东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税收协同共治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税源管控和部门协作,加快完善税收协同共治长效机制。

税收协同共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通知》明确了市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和各镇(园区、街道)组成税收协同共治工作成员单位,并对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收入组织的支持力度,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开展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多元化、多渠道、多途径挖掘税收增收潜力。

《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税收控管举措,优化信息共享机制,扎实推动镇级税收协同共治,深化税收信用体系建设,实现成员单位间涉税信息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协税护税网络,及时发现征管漏洞,防止税收流失,实现税收征管效能最大化和工作常态化。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通知》明确将税收协同共治工作纳入部门和镇(园区、街道)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细则,通过强化考核导向作用,确保税收协同共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