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讨论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法律的精神、原则和要求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实践。要抓好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细政策措施,切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大宣贯力度。将学习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当前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和农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城建交通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中期调整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聚焦群众期盼和事业需要,着力保必需、保民生、保发展,真正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分清主次,科学研判。合理安排项目实施先后顺序,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组织有序,强力推进。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项目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确保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高效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划》《启东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启东市“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强化组织实施,突出抓好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海上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规划衔接,合力推进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启东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25)》。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切实解决好关系民生的生态环境问题,为美丽启东建设打好环境基础。各责任单位要聚焦重点指标、重点工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人和进度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措施,推动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转化、逐一落实。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办法》。会议指出,办法的出台对于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率,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量入为出、综合平衡,坚持项目投资规模与财政承受能力相适应,优化支出结构,突出保障重点,进一步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非必须支出。

市领导蔡毅、杨斌、王春华、黄晨、李昌浩、张海荣等出席会议,吴永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