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7-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开展四个《条例》专题学习。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辉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自去年10月起,党中央先后修订、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张辉围绕四个《条例》的制定背景、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理论阐述,同时又结合各领域党建作出了具体的实践指导。他指出,抓好四个《条例》贯彻落实,要增强执政意识、机遇意识、落实意识,推进基层党组织“2168”标准化建设、党员组织生活“1234工作法”、发展党员“三全”工作体系和党员教育“五个一批”工作体系等工作。

就抓好四个《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王晓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具体要求,以《条例》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好四个《条例》精神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二要系统谋划推进,在提升党建质量上求实效。要善于以系统思维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南通“江海先锋培育工程”等为重点,全面加强支部建设,精准整顿软弱后进党组织,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真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要压实党建责任,在严格履职尽责上求实效。要更好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坚持融合党建工作理念,务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着力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体现启东特色、融入中心工作的党建工作品牌,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钱爱仁 姚金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