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动真格下重手出猛拳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11日上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在市党教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提供坚强保障。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晓斌指出,2018年,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务实的作风推动了发展环境的优化提升,以良好的服务保障了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针对少数部门和个别干部身上还存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王晓斌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提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一以贯之转作风,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使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要心中有目标,讲方法、敢突破。勤于学习,拓展解放思想的深度;敢于突破,咬定追赶超越的目标;善于创新,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要心中有责任,讲担当、善作为。以“肯干事”的激情履职尽责,以“会干事”的能力彰显担当,以“干成事”的标准体现作为。要心中有群众,讲奉献、提效能。聚焦群众所盼持续发力,聚焦企业所困精准发力,聚焦基层所需协同发力。要心中有敬畏,讲纪律、树形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以用权落到实处,把清廉形象树得更牢。

王晓斌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打持久战的决心,敢于动真格、下重手、出猛拳,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一着不让抓落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区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真正当好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亲力亲为抓好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全市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抓早抓小机制,建立作风建设方面信访和案件定期分析制度,完善机关综合绩效考评,准确评价机关作风建设效果,建立完善干部实绩评价体系,加强领导班子动态考核管理,用活用好“三项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情况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综合运用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形式,严格执行问责条例,真正让好的作风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沈良杰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片。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