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多部门联动从细微处着手,让老小区改造 不留“尾巴”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20日下午,南城区街道办邀请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和社区负责人,先后来到团结新村、东洲新村,就老小区改造收尾工程以及重点区域雨污分流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在团结新村,大家重点察看了小区沿街门店背街排污口。一来到背街,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打开多个窨井盖,只见里面堆积了大量污物。据悉,团结新村西侧沿街有许多店铺,其中不少是餐饮店铺。由于这些店铺排污管道与小区连接,排污口经常发生堵塞,小区居民怨声载道。针对商铺排污问题,决定店内将由商务局牵头,要求店铺安装油污收集装置、毛发收集器等设施设备。店外将重新规划设计排污管道,确保实现雨污分流。

去年进行老小区改造的东洲新村,尽管一些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但一些细枝末节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比如,小区西门口排水不畅,容易发生积水;部分绿化带内绿化枯死现象比较严重,补绿尚未开展;多个窨井盖破损,安全隐患比较突出;楼道间车库没有完全改造到位,漏水现象十分突出。经实地察看,住建局、城投公司现场拍板,由南城区街道办和各个社区将所有问题梳理归纳汇总后,及时交由相关责任单位,由相关责任单位纳入老小区改造收尾工程,全力整改到位。

(黄燕鸣 卢靓 王泉)